銅鑼杭菊上市 購買認標章


苗栗縣銅鑼杭菊賞花期結束,杭菊產品陸續上市,銅鑼鄉農會為讓消費者安心享用杭菊產品,去年起全面檢驗杭菊,今年35戶農戶的乾、濕花全部抽檢送驗,其中1戶不合格,已由農會管控封存,確保市面上的銅鑼杭菊,都安全無虞。








進口杭菊沖泡後花形散開、不耐久泡,苗栗縣銅鑼鄉杭菊(右)沖泡後不變形。
記者祁容玉/攝影
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蘇德明說,銅鑼鄉九湖地區是國內兩大杭菊產地之一,栽種12公頃、年產量1萬9500公斤,僅占國內杭菊消費量一成,代表市面上杭菊多是進口,今年消基會抽檢杭菊產品,9件中8件不合格的,都是進口杭菊。

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說,消費者購買時可認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標章上9碼數字中,前2碼代表縣市別,苗栗為「04」,只要認明吉園圃標章上的縣市別,加上銅鑼杭菊的產地標章,就能確保是銅鑼鄉內經過認證的杭菊。

銅鑼鄉茶葉產銷班第二班班長韓順雄則提供辨識進口和銅鑼杭菊的小訣竅,他說,進口杭菊形狀乾扁,聞起來容易有刺鼻味,沖泡一段時間後就會散開,而銅鑼杭菊外型膨鬆、自然,聞起來有股清香,反覆沖泡不易變形,也是好品質的證明。

全文網址: 銅鑼杭菊上市 購買認標章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565203.shtml#ixzz2F2959hc5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