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採北極鐵礦 加拿大批准



加拿大今天同意歐洲鋼鐵巨擘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為首的合資企業在北極開採鐵礦,這可能是全球最大採礦計畫之一。

總部位在盧森堡的阿塞洛米塔爾集團一直希望鐵礦能夠自給自足,減少對3大主要供應商-必和必拓集團(BHP Billiton)、淡水河谷公司(Vale)和力拓集團(Rio Tinto Rio Tinto)的依賴。

加拿大北部瑪麗河(Mary River)鐵礦開採計畫將採大規模露天式開採,將在北極圈建造新公路和鐵路。

負責開採的巴芬蘭鐵礦公司(Baffinland IronMines Corp)表示,這個礦場年產量約1800萬噸,可持續開採約21年。

新合資計畫中,阿塞洛米塔爾集團持股70%,其餘由澳洲Iron Ore鐵礦控股公司(Iron Ore Holdings LP)擁有。【取自法新社】 2012/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