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初綻 來信義鄉踏雪尋梅



2012-12-21 中國時報 沈揮勝/南投報導




 訪幽徑 尋梅蹤▲信義鄉梅花初綻,這幾天已陸續吸引不少散客前往探路,鄉農會評估,依海拔高低陸續開放,盛開期將落在元旦前後。(沈揮勝攝)




 時序冬至,是寒梅花況指標日,南投縣信義鄉年度賞花盛事「踏雪尋梅」系列活動,廿三日將於梅子夢工廠開鑼,昨天暖身活動中,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歷經冬雨滋潤,今年花況不錯,活動串接耶誕及櫻花期,賞梅、泡湯、攬景、品茗,熱鬧延續到農曆年。


 黃志輝說,今年的踏雪尋梅活動納入縣政府「二○一二南投花卉嘉年華」的一環,主題為「漫天在雲端.踏雪來尋梅」,鄉農會為協助農民行銷,另在梅子夢工廠廣場騰出空間供農民設攤,辦農友市集及農特產品展售,延續到春節過後。


 這波活動時程為:廿三日上午九點系列活動開鑼,地點在梅子夢工廠,同場舉行玉山高海拔冬季優良茶頒獎;廿四日下午五點半,部落耶誕活動,主場在羅娜天主堂,包含濁水溪線的地利部落,兩處現場都有大型晚會及持火炬報佳音。


 明年元月三、四日下午,台灣茶協會在柳家梅園辦茶席;六日上午同樣在柳家梅園,辦踏雪尋梅主軸活動,除了音樂饗宴,另有「同心伉儷.甜蜜負擔」之滾橡木桶及夫妻互背賽跑,冠軍組以被背者體重作為獎賞依據,每公斤換頒一瓶世界金牌烈酒「狂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