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居民拉布條 拒當小林村

 永興居民拉布條 拒當小林村

沈揮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濁水溪集集段長期疏濬,縣政府興建「產業運輸大道」供疏濬砂石車使用多年,最近在更上游的水里鄉永興村規畫二期工程,由於選擇路線太接近村落,且即將開鑿的隧道,可能變成上游溪流洩洪道而引水滅庄,居民昨群聚,拉布條抗議!


南投濁水溪集集段上游的水里鄉永興村將開挖隧道,恐引發水患,當地居民憂心成為小林村第二(圖/取自維基百科 2010.08.08)


近兩百名永興村民群聚高呼「拒當小林村」、「建設災難的災難建設」指責政府無能。


永興村聚落上游處有一座約兩百公尺高的山崙橫擋,但工程單位規畫在山崙上游的河床邊開鑿隧道,直通村落。


門戶洞開。由於山崙上方另有坪林聚落出現走山現象,居民也擔心庄頭滑落。


到場關切的縣議員陳淑惠、陳昭煜、陳倩月認為,政府開山鑿路,應尊重在地民意;要求落實環評或更改設計,一切以安全為前提。




  • 留言者: 影者
  • Email: jeff_080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2-15 21:35:53

很有先見的內容,


謝謝 分享,


真的也是值得閱覽的一篇


更竭誠歡迎您 有空來小格 瀏覽


生活妍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