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時去行樂-台南追日鬥陣瘋跨年

吉時去行樂-台南追日鬥陣瘋跨年




  • 2012-12-22 中國時報 王曉鈴/台南報導



 ▲井仔腳古老的瓦盤鹽田,以夕陽美景著名。■鄧博仁/攝影

 ▲在左鎮二寮迎接2013第一道曙光,讓新的一年充滿活力。■鄧博仁/攝影



 

 跨年玩什麼?看煙火、看晚會只能high一晚,不如到台南送夕陽、迎曙光,別具意義。先在海邊送走2012最後的落日,隔天上山欣賞2013第一個日出,再順遊周遭景點,拜拜求好運,一舉數得。

 ■瓦盤送夕陽 告別2012

 井仔腳鹽田是台灣最古老的瓦盤鹽田,相傳是鄭成功的軍師陳永華,教導當地人用碎瓦片曬鹽,至今近兩百年歷史,近年來發產成觀光鹽田,每到日落時刻,夕陽染紅天空映照鹽田,景色美不勝收。

 12月31日下午4點半,雲嘉南濱海風景管理處將在井仔腳安排舞蹈與火焰表演,與遊客一起送夕陽,預計5點24分日落。

 ■二寮迎曙光 迎接2013

 欣賞元旦曙光,不必長途跋涉上高山!左鎮二寮是攝影愛好者的日出祕境,且距離台南市區車程只要40分鐘,海拔193公尺,是全台最低海拔的日出雲海。

 元旦當天預計日出時間為6點40分,西拉雅風景管理處為鼓勵民眾健行,清晨3點限量發送LED手電筒與早餐兌換券,5點在「觀日亭」展開帶動操、敲晨鐘等活動,用元氣迎接元旦。

 經常前來拍攝日出的當地人說,二寮日出很美,山丘、竹林與霧氣層層疊疊,構成一幅潑墨山水美景,若要拍照,建議務必趁早上山卡位。  


鹽田追風-單車遊北門 踩進舊鹽道


  • 2012-12-22 中國時報 王曉鈴/台南報導



 ▲昔日北門運鹽道路改成自行車道,賞景更輕鬆。■鄧博仁/攝影

 ▲北門自行車道設置休憩亭,方便遊客賞鳥。■鄧博仁/攝影

 ▲遊北門可順道造訪白色耶誕樹,與聖誕老公公一同展示到元宵。■鄧博仁/攝影



 

  遊北門,賞鳥逛鹽田,多了騎單車新選擇,雲嘉南濱海風管處改建舊時運鹽道路,今年8月開通一條北門自行車道,從北門遊客中心到井仔腳瓦盤鹽田,可輕鬆踩踏追風,一路欣賞冬季精采鳥況。

 跟著鹽鄉民宿老闆洪有志,行遊北門自行車道,欣賞到埃及聖 、小水鴨與大白鷺的身影,沿途盡是92年停收的廢棄鹽田,地勢較高之處還能窺見年代久遠的瓦盤鹽田,其中一處用馬賽克拼貼方式寫著「41年改造」。

 洪有志說,遊客多半只知井仔腳瓦盤鹽田,其實周遭還有不少鹽田遺址,若非騎單車,並不容易就近欣賞這片原始鹽田。

 ★更多王曉鈴的旅遊報導請上http://blog.chinatimes.com/e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