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接歐盟主席 拚經濟

愛爾蘭接歐盟主席 拚經濟




  • 2012-12-31 08:43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接受歐洲聯盟紓困的愛爾蘭將自2013年1月1日起,接掌歐盟上半年度的理事會主席。愛爾蘭總理肯尼說,復甦歐盟經濟是當務之急。


     1973年1月愛爾蘭加入歐盟,如今將屆滿40年,也是愛爾蘭第7度擔任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anUnion)輪值主席。


     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表示,在這個任期之內,他將致力於復甦歐盟的經濟,並針對多項財政與金融難題做成決議。


     他說,包括銀行業聯盟、有利於成長復甦的政策、全名為「長年金融架構計畫」(Multi-Annual Financial Framework)的歐盟預算等,都得做成明確決議。


     愛爾蘭因房地產崩盤淪為靠歐盟紓困的國家,如何帶領歐盟擺脫當前經濟困境。2012年下半年的輪值主席國家賽普勒斯,也因財政赤字惡化,同樣面臨是否得接受歐盟紓困的難題。


     愛爾蘭上回擔任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是在2004年。101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