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流域發現有「陰陽眼」的青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湄公河流域發現有「陰陽眼」的青蛙!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18日公布報告,有科學家去年在湄公河流域發現126種新物種生物,如靠自己鰭走路的魚,及眼睛呈現黑白陰陽圖案的「陰陽青蛙」(Yin-yang’frog)等,包括有21種爬行類、5種兩棲類、13種魚類及82種植物等。

 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出,新物種裡有很多奇特生物,如長像醜陋的管鼻蝙蝠,在當地被命為「魔王」,還有叫聲像鳥聲的青蛙,及一種有「陰陽眼」的「陰陽青蛙」(眼睛黑白分明像是陰陽圖案)。此外,還有一種靠自己的胸鰭,像蛇般前進,能在陸地上走路的魚,令人嘖嘖稱奇。

世界自然基金會環保部門工作人員表示,能夠在這時代快速找到新物種很高興,雖然每年物種數量都在增加,但人類大量砍伐林木、環境保育等問題也威脅新物種,能否好好存活,也成為另一個課題。

原文網址: 陰陽眼青蛙、會走路的魚 湄公河流域驚見126新物種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19/141907.htm#ixzz2FnSS9TYf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