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女權 沙國女子po未蒙面紗照



挺女權 沙國女子po未蒙面紗照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2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最近由於敘利亞動亂,阿拉伯世界有數十個臉書社團成立,一個支持女權的網頁尤受關注,因為廿一歲女子戴娜.巴克杜尼斯張貼了一張未蒙面紗的照片,引發兩極化反應。

戴娜從小在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長大,在二○一一年八月首次摘下面紗,以此來反抗傳統。她說:「面紗不適合我,但因為我的家庭和社會,我必須戴著它。我不了解為什麼我的頭髮要被遮住,我想感受世界的美,我想要感受陽光和空氣。」那時,她已加入臉書「阿拉伯世界女性揭竿而起」專頁。這個網頁有近七萬成員,已成阿拉伯世界討論女權和性別角色論壇。

十月廿一日,戴娜決定為阿拉伯世界受壓迫的女性做點事,她張貼自己照片,手拿護照,還寫了段話:「我支持阿拉伯世界的女性揭竿而起,因為廿年來,我不被允許享受風吹過我頭髮和身體的感覺。」

這張照片引起很大爭議,吸引一千六百個網友按讚。四天後,臉書的網路管理員刪除戴娜的照片、封鎖戴娜及網路管理員的帳號,連戴娜支持者重新張貼她的照片也被移除。臉書則辯稱,那張照片並未違規,只是它們在執行規定時出了些差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