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馬雅旅行(阿茲特克也要玩一下):跑遍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中美洲古文明大國》

 

手繪馬雅旅行(阿茲特克也要玩一下):跑遍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中美洲古文明大國
 
《手繪馬雅旅行(阿茲特克也要玩一下):跑遍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貝里斯中美洲古文明大國》


來去馬雅遺跡,看這本就夠了!
藏身叢林裡的馬雅金字塔似乎充滿了危險,
英文常常不通、治安好像很差的中美洲……
但就算出發前準備好遺書,我還是要去!一生一次的冒險!


★超詳細遺跡大整理+評分表,第一次逛馬雅遺跡就上手!

沒自己闖過一回馬雅,絕不會知道!

中美洲人看起來個個面無表情,但骨子裡熱心又親切。大學生為了替我們帶路(還順便免費導覽,人太好!),連跟女友的慶生約會都不顧。在車站被騙走車票錢,上車之後司機不但沒把我們趕下車,還馬上掏錢出來賠我們。大街上的陌生人拼命跟我揮手,讓我覺得好害羞,沒想到他是要提醒我包包裡的東西沿路掉了滿地。

中美洲濃濃人情味加上馬雅遺跡的神秘魅力,走過一遭,人生也不虛此行了呀~

這些遺跡不去會死!

●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奇琴伊察:號稱馬雅遺跡裡的迪士尼樂園!金字塔,有!輸球就斷頭的球場,有!獻祭心臟都要放在它身上的查克莫雕像,有!

◎你不可不知的羽蛇神金字塔:馬雅著名的曆法神廟,四面的樓梯,各有91階,總計364階。上方的神廟再當成一階的話,加起來就是365這個數字。金字塔本身有9層,這也是冥界的樓層數,與夜神的人數一樣。到了每年的春分與秋分傍晚,陽光照射在金字塔上的陰影看起來就彷彿羽蛇神滾滾從天而降!

●馬雅藝術之都科潘:門票很貴,但無論是石碑還是逐漸出現在眼前的建築群都讓人興奮!把長相怪異的怪物配置在各個不同地點的惡搞風格、神廟階梯上雕了兩千兩百個馬雅文字,讓科潘充滿了文藝氣息呀~

●彷彿小人國的馬雅潘:鮮豔的壁畫非常值得一看!曾經在4.2平方公里裡建造了4000件以上的建築,讓現今的馬雅潘遺址像小人國一樣應有盡有。

●吉貝爾查頓的俄羅斯套娃神廟:中美洲古文明的特產,直接在舊神廟上面加蓋新神廟,沒想到蓋廟也能像大腸包小腸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