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下雪了 杭菊芋頭節開鑼



銅鑼下雪了 杭菊芋頭節開鑼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9日 上午4:26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銅鑼杭菊芋頭節今天起到十一日舉辦,杭菊主要栽種地九湖村地區雪白杭菊盛開,宛如下了一場 「十一月雪」,加上農會在周邊二十公頃的休耕農地加碼種植了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花卉,更增添田野繽紛色彩,連日來已吸引許多遊客觀賞、拍照。



每年十一月份,銅鑼鄉九湖村杭菊進入花季,雪白菊花盛開,杭菊園宛如覆上一層白雪,在秋冬之際,為九湖村田野景觀鋪疊出浪漫情懷,美不勝收。

農會今年為了讓賞花行程更豐富精彩,除了杭菊花海,還在周邊二十公頃的休耕農地加碼種植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景觀植物,如今也已盛開,金黃的向日葵、粉紅的波斯菊、深紅的百日草與雪白杭菊相互輝映,在九湖村田野交織成一幅花布圖騰,許多遊客早已搶先來賞花。

鄉農會說,杭菊芋頭節九日由「農特產展售會」首先登場,十日則舉行開幕儀式,有浪漫唯美的「千手觀音」舞蹈及「大跳騎馬舞」等演出,並有縣內今年東方美人茶製茶競賽評鑑優勝者表揚。

十日、十一日兩天,農會也安排親子採菊、彩繪菊娃、手工香皂DIY等活動,還有菊芋美食免費品嚐,這兩天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在銅鑼火車站提供「賞菊專車接駁」服務。活動詳情可洽:985-187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