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民生、產業用水 採總量管制



南部民生、產業用水 採總量管制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0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劉力仁/綜合報導〕近日降雨仍無法紓解北部及南部的旱象,水利署昨天決定將南部水情燈號由正常的藍燈轉換為水情稍緊的綠燈,並將採取民生、產業用水總量管制,農業用水則加強灌溉管理及節水供灌。而北部石門水庫水位到昨天是二三八公尺,一旦低於二三六公尺時,將實施夜間減壓的第一階段限水;中部水情目前正常。


一月底前全台供水無虞


今年冬天降雨不如往年,水利署昨召開明年上半年台灣地區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會議結論至明年一月底前全台供水無虞,民眾不需過於緊張。


水利署發言人田巧玲表示,今年九至十月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的兩到三成,部分水庫蓄水量為近五年來較低水量。最近南部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五十至八十毫米,對於曾文、南化水庫及高屏溪川流量雖有助益,但因曾文水庫蓄水已低於水庫下限水量,昨天起台南、高雄水情燈號由藍燈(正常)轉換為綠燈(水情稍緊),將採取民生、產業用水總量管制,農業加強灌溉管理及節水供灌,並要求台水公司加強高雄地區地下水及伏流水取水。


石門水庫供水區於這一波降雨累積雨量約五十一毫米,不如預期,如果缺水情況持續下去,預計十二月上旬石門水庫水位低於二三六公尺時,水情燈號將由水情稍緊的綠燈轉換為限制非民生必要用水的黃燈,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到時候夜間減壓供水,但不影響民眾生活用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