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挖砂清械 NASA緊盯



好奇號趕流行 臉書"火星"打卡

民視 – 2012年10月5日 下午7:03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北美時間3日中午在社群軟體(Foursquare)上打卡,成為第一個在火星打卡的使用者。

除了在蓋爾隕石坑打卡,好奇號還在推特貼心留言,提醒大家火星又冷又乾燥,到處都是石頭,如果未來想拜訪,記得多帶保溼乳液還有耐走的鞋子,也別忘了帶氧氣。

好奇號登陸火星後,除了不時回傳照片到地球,也透過臉書和推特供大家追蹤進度,堪稱是最會自我宣傳的外太空探測器,根據該社群網站規定,最常在某地點打卡的用戶,就能被封為當地的市長,好奇號毫無疑問將成為蓋爾隕石坑的市長。

 好奇號挖砂清械 NASA緊盯




法新社 – 2012年10月5日 下午1:20







(法新社華盛頓4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目前停在一處砂坑,準備鏟土以清理並測試內部地質採樣硬體設備。

NASA人員表示,這將是好奇號高科技採集和處理工具組所處理的首批固體樣本。這項作業對實現好奇號任務目標至關重要,也就是確定火星是否曾有生命。

計畫團隊成員表示,他們很興奮好奇號能展開作業,但也打算謹慎行事。

主要系統工程師里孟納帝(Daniel Limonadi)在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因為這是1項非常重要的性能,算是探測車任務的基石,我們慎重且極為小心。」

任務主管華金斯(Michael Watkins)也說:「我們持續採取許多額外措施,確保團隊掌握一切情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