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豬五國

 PIGS是指南歐的葡萄牙(Portugal)、義大利(Italy)、希臘(Greece)和西班牙(Spain)這四個國家依照首字母的組合,也因英文Pigs的原因,有稱作四小豬、小豬四國、歐豬四國。後來,連同愛爾蘭(Ireland)被稱為“PIIGS”。

   它們之所以得到這一綽號,是因為它們進退維谷,無力振興經濟。相比之下,其競爭者卻敢於走向國外,既激活了出口,又創造了就業。如今,為了降低通脹率,德國等經濟火熱的地區計劃調高利率,這樣就更會窒礙PIGS本已疲弱的增長。

 五個位於歐元區的國家,自從歐債問題爆發以來,因為國家的債務已經大到自身無力償還,需藉由外力紓困救援,


紅色圈起來的,從左下角開始  順時鐘轉一圈,順序是~ Portugal(葡萄牙)、Ireland(愛爾蘭)、Italy(義大利)、Greece(希臘)、Spain(西班牙)

  合起來剛好是"PIIGS",因與PIGS諧音,取其輕蔑之意,這就是 "歐豬五國"名稱的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