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紅茶季 金龍山拂曉品茗


日月潭紅茶季 金龍山拂曉品茗

中央社 – 2012年10月5日 上午11:52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5日電)南投縣魚池鄉公所今天拂曉出擊,在金龍山旭日美景、動人樂章及紅茶飄香的氛圍中,宣布2012日月潭紅茶文化季開跑。


魚池鄉槌仔寮金龍山以雲海景觀受歡迎,尤其清晨疊嶂縹緲、如詩如畫的景象更是讓攝影人士驚艷,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魚池鄉公所特別在當地整建步道、設置觀景亭,成了日月潭周邊新興景點。


魚池鄉公所選在金龍山旭日東升時分,在觀景二亭舉辦別開生面的旭日音樂會,邀請鄉內私立三育中學管樂團,在壯闊的旭日美景中演奏悠揚樂曲,現場並備有茶席,提供日月潭紅茶與到場民眾分享。


金龍山今天天氣不錯,旭日約在清晨5時48分露出首道曙光,可惜近日未下雨,濕氣不足,並未出現雲海景觀,不過,仍吸引上百名民眾及愛好攝影人士上山體驗這場難得的紅茶饗宴。


日月潭紅茶文化季13日將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日月茶會」和「茶與茶點」展售會,結合品茗與藝文表演迎接遊客。


另外,10月20日於台中公園舉辦一場紅茶特賣會;21日於魚池鄉假日休閒廣場有紅茶評鑑頒獎及紅茶慈善拍賣會,拍賣所得將全數用於公益或紅茶推廣。


鄉長陳錦倫除了邀請各地民眾參與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也強調日月潭大葉種紅茶的獨有特色。他說,目前市面上出現不少小葉種紅茶,其實是以紅茶工法製作的一般茶,並非正統的大葉種紅茶,消費者購買時要認明清楚。101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