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忠孝節 朝聖者展開投石儀式


過忠孝節 朝聖者展開投石儀式

法新社 – 2012年10月27日 上午1:35 







(法新社沙烏地阿拉伯米納26日電) 今天是伊斯蘭教節慶忠孝節(Eid al-Adha)第一天,數以萬計的穆斯林朝聖者開始在沙烏地阿拉伯聖城米納(Mina),朝代表撒旦的石柱投擲石頭。


189國的朝聖者圍繞在阿蓋白(Jamrat al-Aqaba)石柱旁邊,阿蓋白石柱是3個相鄰石柱中最大的一個,這個儀式將持續至少到明天,為忠孝節揭開序幕。


47歲的馬來西亞朝聖者諾爾(Abdullah Noor)說:「今天凌晨沒有那麼擁擠時,我成功把石頭丟到阿蓋白石柱。」


65歲的哈薩克人貝夫(Daud Baev)說:「這是為過去幾年犯下的罪過贖罪的時候。」


這個儀式是在仿效易卜拉欣(Ibrahim)在這3個地方朝撒旦丟石頭,據稱撒旦似乎在這裡試著勸阻易卜拉欣,不要遵守上帝要他犧牲兒子伊斯麥(Ishmael)的旨意。


米納內部與通往米納的道路擠滿試圖抵達帳篷區的朝聖者,當局依據國家設置這些營區來接待朝聖者。


朝聖者昨晚已停止在姆慈德里法(Muzdalifah)撿拾石頭,姆慈德里法是另一個聖地,只有在前往米納山谷前,在一年一度的5天朝覲活動上,才會變得熱鬧。


紅新月會(Red Crescent)與民防部隊的直升機,凌晨開始就在這個區域上空盤旋,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事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