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三毛足跡 麻吉追夢中南美


循三毛足跡 麻吉追夢中南美

作者: 盧金足╱台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1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劉政暉、徐慈憶兩名年輕人,花一百天時間,追隨台灣第一個記錄旅程的背包客三毛,到中南美洲的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國家追夢,勇闖陌生國度,過程有喜有淚,也分享台灣人的愛無國界,還以影像拍攝當地小朋友長大的夢想,鼓勵其他年輕人勇敢去圓夢。


廿七歲劉政暉、徐慈憶是中正大學同學,去年他們參加「新社夢想飛行計畫」遴選出爐,獲得尋夢資助的五十萬元,從今年二月到六月出發到中南美洲,開始實踐夢想的旅程。


走過千山萬水的三毛,是他們從小的偶像,這次踏尋三毛卅年前在中南美洲走過的足跡,最令他們難忘的是,三毛書中曾記錄在墨西哥馬丘比丘時,坐火車遇到大洪水,洪水淹沒鐵軌景象,他們這次就遇到,不怕洪水在眼前,和三毛同樣遭遇,心裡有種興奮和緊張感。


飛了卅個小時到墨西哥,兩個超級好友背負廿公斤行囊,花半年時間規畫食宿和行程,走到瓜地馬拉時,見到小朋友在路邊幫人擦皮鞋,兩人用紫色紙摺出風車交朋友,問起小朋友的夢想,懷抱想當老師、卡車司機的希望,在窮困環境中,仍然不放棄夢想。


新社商圈店家每年籌備五十萬元圓夢基金,舉辦「新社夢想飛行資助計畫|Heart to Heart」,第一屆是一對女生以「莫忘初衷」主題,用一百天圓夢過程,用自己的步伐踏遍全台各角落環島募集一千個擁抱 ,打破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第二屆由劉政暉、徐慈憶接棒,今年邁入第三屆。


「新社的人很了不起,每一個鏡頭都可以成為大家共同的驕傲!」市長胡志強說,「夢想飛行資助計畫」由年輕人來滿足年輕人,進而改變世界,讓大家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勇氣,在他的心中,新社是全台灣朋友來享受的最佳夢想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