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圓夢計畫 學生:德人省水方法值得學習


元智大學圓夢計畫 學生:德人省水方法值得學習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9月29日 上午5:44






桃園元智大學為了鼓勵學生在畢業前出國參訪、實習等,提供獎學金補助,讓學生執行圓夢計畫,今年有四十七隊一百六十七人,最後十二個團隊脫穎而出,九個團隊踏上圓夢旅程。(李明朝報導)



元智大學每年提供百萬獎金讓學生到國外完成圓夢計畫的學務長謝登旺表示,這次參加圓夢計畫有四十七隊一百六十七人,最後十二個團隊脫穎而出,九個團隊踏上圓夢旅程。


其中前往德國完成圓夢計畫的黃子軒、林智遠、陳彥霖等人,對於德國政府和人民在推動永續城市發展留下非常深刻印象;林智遠以德國家庭省水做法,認為值得台灣每一個家庭學習,他說,德國人在洗碗盤等器皿,教導孩子要全部洗滌再開水龍頭放水清潔,不像台灣一般人民,會一邊開水一邊洗,浪費不少水資源。


林智遠進一步表示,德國每個家庭都設有雨水收集裝置、太陽能集熱器、太陽能發電等,都是每個家庭屋頂必備的裝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