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颶風襲美 數千萬美國人受影響


超級颶風襲美 數千萬美國人受影響

作者: 劉運 | 台灣醒報 – 2012年10月28日 下午7:35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美國東北幾十年來所遇的最大颶風珊蒂(Sandy),預估29日晚間登陸美國,恐帶來洪水、大雨、大雪及強風等災害,影響數千萬的美國人。珊蒂的到來影響美國總統大選,且東北各州政府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民眾貯備食物、水及電池等用品,為長時間的斷電及嚴寒做準備。


美國總統大選一週前,颶風珊蒂(Sandy)即將抵達美國東北,可能影響美國東邊3分之1的領土,帶來大雨、強風、洪水及斷電等狀況。氣象預報員指出,依目前的行徑路線,預計29日晚間或30日就會抵達美國東北馬里蘭州一帶,可能在某些地區帶來大雪或多達300毫米的降雨量。


由於颶風珊蒂與大西洋的高速氣流結合,預報員指出,珊蒂擁有所有轉型成為「超級暴風」的要素,而這是美國東岸幾十年來從所未見。另外,珊蒂行動速度緩慢,強風範圍擴及1000公里以上。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官員福葛特(Craig Fugate)表示:「這不將只是一個沿岸的威脅」,且可能帶來洪水或60公分高的積雪。


美國東岸的州政府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貯備食物、水及電池等用品。福葛特說:「民眾應為斷電及嚴寒的可能做準備。」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颶風珊蒂預估將影響5000-6000萬美國人,所帶來的損失可能會超過去年8月颶風艾琳(Irene)的數十億美金。


官方數字指出,颶風珊蒂稍早在加勒比海一帶奪走至少59條人命,其中在海地造成的洪水及土石流奪走44條人命,而在古巴造成的建物倒塌奪走11條人命。


颶風珊蒂也影響美國總統的競選活動,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取消所有週日在維吉尼亞州的活動,而改飛往中西部的俄亥俄州,歐巴馬副總統搭檔拜登也取消週六到維吉尼亞州的行程。另外,因為擔心颶風珊蒂在投票日帶來長時間的斷電,美政府已經準備了替代措施,讓數百萬的美國人可以提早投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