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學校午餐 募款捐助貧童 9歲佩恩 獲最佳食物部落格獎


吐槽學校午餐 募款捐助貧童 9歲佩恩 獲最佳食物部落格獎

作者: 潘勛╱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因撰寫部落格吐槽學校午餐難吃又不營養而聞名國際的九歲英國女童瑪莎.佩恩,十七日獲英國《觀察家報食品月刊》(Observer Food Monthly)頒發「最佳食物部落格」獎,成為史上贏得該殊榮最年輕的得主。


家住蘇格蘭的佩恩因為將學校午餐的照片張貼在部落格「NeverSeconds」,六月遭市政府下令關閉部落格,結果引起網友大反彈,市方不得不收回成命,佩恩也因此在網路上爆紅。而其中一張營養午餐照看起來既美味又豐富,後來經確認是嘉義市嘉北國小去年四月十一日的午餐。


佩恩持續在自己部落格紀錄全球學童的午餐,後來並架設募款網站「給就對了」(JustGiving),獲得部落格粉絲的迴響,籌集到十一萬四千五百英鎊(約台幣五百卅七萬元),捐給蘇格蘭「瑪麗施食」(Mary’s Meals)慈善機構,足以讓非洲馬拉威一萬名學童吃到午餐。


《觀察家報食品月刊》總編輯詹金斯指出,佩恩向世人展示,撰寫食品部落格文章,比起抱怨米其林雜誌星級餐廳東西難吃,或者垂涎於最新漢堡大餐,可說來得更有意義。


佩恩十月初獲邀到非洲,與馬拉威的莉蘭格威小學兩千名學童共進早餐,受到英雄式歡迎。「瑪麗施食」機構在該校開設特別廚房,佩恩擔任啟用典禮的貴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