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大手筆 打造4倍泰姬陵


杜拜大手筆 打造4倍泰姬陵

法新社 – 2012年10月5日 下午2:20



(法新社杜拜4日電) 開發商表示,杜拜將複製世界知名的印度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比原來的規模大4倍,並稱將作為全世界最雄偉的婚禮場地。



 

印度蒙兀兒帝國(Mughal)君主沙賈汗(ShahJahan)360年前花了22年,替愛妻打造這座大理石陵墓。但稱為「泰姬阿拉伯」(Taj Arabia)的複製建物,預期僅花2年就可完工。


開發商Link Global Group董事長梅拉(ArunMehra)在杜拜年度「城市景觀全球房地產博覽會」(Cityscape Global real estate exposition)表示,這項斥資1億美元的工程計畫,將建在阿酋路(Emirates Road)上占地4100萬平方英尺的「獵鷹奇觀城」(Falcon City of Wonders)心臟地帶。


梅拉接受「海灣新聞報」(Gulf News)訪問時表示:「結婚是重要慶典,需彰顯並公告周知。但目前杜拜並不視為是結婚景點,民眾會去峇里島和其他有異國情調的地方結婚,但將來他們可到泰姬阿拉伯。」


泰姬阿拉伯這座「愛之新城」(New City of Love)四周有翠綠景觀圍繞,內有知名蒙兀兒花園(MughalGardens)以及數棟主題式住宅建築及商用大樓。


「泰姬阿拉伯將是擁有300間房間的五星飯店,兩側將有7座住商混合大樓,其中兩棟為共200間房的酒店式公寓。」(譯者:中央社陳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