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鋒面報到 北部最低溫18度


週二鋒面報到 北部最低溫18度


民視 – 2012年10月28日 下午8:04







前陣子天氣還忽冷忽熱,但隨著週二另一波東北季風鋒面報到,北部、東半部地區,開始漸漸轉涼,不僅降雨機會增加,最低溫還可能下降到18度左右,許多原本賣冰品的店家,趁著這股涼意,趕緊換季推出熱豆花、燒仙草等熱飲,果真吸引不少客人來光顧。


周日下午,天空灰矇矇,還下著綿綿細雨,隨著週二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最低溫有機會下降到18度,看看冰品店內,儘管吃冰的民眾還是居多,但已經有店家趁著天氣變涼,順勢趕緊推出熱食。


熱呼呼的豆花,配上花生、湯圓等配料,吃一口就能感受到暖意,熱的甜湯,當然也少不了燒仙草,湯圓、芋圓、黑糖粉粿,搭配燒仙草,涼涼的天氣吃,最適合。


另一家專門賣冰品的小店,老闆早在上個禮拜就開始賣熱的甜湯,大顆包餡的湯圓,配上煮滾的酒釀湯汁,酒香四溢;還有這紅豆湯,紅豆口感綿密,怕冷的小姐都想來上一碗。


前陣子天氣忽冷忽熱,冰店還不敢貿然賣熱飲品,現在趁著一道道的冷鋒面,讓這些靠天吃飯的業者,也趕著換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