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世界糧食日 9.25億人口億飢餓中


1016世界糧食日 9.25人口億飢餓中

NOWnews – 2012年10月15日 下午7:33






記者陳心雅/新竹報導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於2011年的統計,全球飢餓人口仍高達9.25億人,平均每6秒就有1名兒童死於飢餓或營養不良。


長期投入飢餓救援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世界糧食日的前夕,呼籲各界不可輕忽糧荒問題,對處於飢餓威脅的人們,特別是最需要幫助的兒童,更應給予關懷,並且付諸行動降低糧荒所帶來的嚴峻影響。


1981年,第20屆聯合國大會選定10月16日為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目的在提高全世界對糧食發展和農業生產的重視,並一起面對全球糧食短缺的問題。


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為「辦好農業合作社,糧食安全添保障」(Agricultural cooperatives ─ key to feeding the world),聯合國糧農組織呼籲以農業合作社的方式,提高糧食產量及品質,以減緩世界飢餓危機。在現今每八人即有一人飢餓的時刻,世界展望會呼籲大眾關注緊急救援糧荒的需要,更透過社區發展的方式一步步努力,消減飢餓與營養不良的情況,藉由水資源及生計方案,如開闢菜園、挖掘水井等,加強社區未來因應糧食短缺的能力。


由於氣候變遷,降雨不足,水資源缺乏,數個東非國家在2011年遭逢60年來最大旱災,導致糧荒問題。但在肯亞的塞谷尼村(Nthunguni),透過世界展望會於2007年在當地修建水井,並發展水源管理計畫,讓水井不只是提供足夠的家庭用水,還可應用在畜牧與菜園灌溉上。水源管理計畫帶來社區轉變的功效,因有效管理運用水資源,塞谷尼村就有條件可以嘗試滴灌和穴植(zaypits)等新興耕作技術,甚至發展出乾旱地區少見的水產養殖,實現社區居民自給自足的夢想。


世界展望會在肯亞塞谷尼村的成功案例,說明了只要有妥善的規劃與措施,即使遭逢天災困境,環境條件漸趨不利,但生活不至絕望,反而能產生新的生機,有效解決糧荒問題。


糧食問題不容輕忽 行動響應第24屆飢餓三十搶救危飢兒童


在國內,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長期努力在全球各地的人道救援行動,搶救生命免受死亡和疾病威脅,以及帶給流離失所與心靈創傷的人們安慰。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朱玉欣主任呼籲各界應採取行動來消弭飢餓危機,不管是個人響應或是團體行動,不分力量大小,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解決飢餓問題。


去年,新竹、苗栗地區超過三千五百人人透過自辦體驗飢餓營會回應非洲糧荒。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已於9月1日全面展開,朱玉欣主任鼓勵各界一同響應,讓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成為對抗世界糧食危機的起點。


鼓勵您與您的親朋好友、工作夥伴,一起加入飢餓體驗DIY,親自體驗飢餓的感覺,並投入HUNGERFREE行動,捐款募集生命糧,維繫全球陷於糧荒中飢餓、營養不良的孩子一命。2013年2月2~3日,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即將於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目標號召3萬5千名飢餓勇士,一同搶救危飢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別讓愛與關心間斷,要傳遞生命的希望給全球糧荒中的孩子,立刻行動,搶救危飢兒童。




  • 留言者: o平步青雲o
  • Email: b3503@kim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12-20 22:37:19
我們真因該要感恩我們ㄉ父母 因為有了它們 我們材不會向國外ㄉ人壹樣可憐... 但願他們能早日脫離這種生活 J102 35 林育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