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紐約 美網男女單打決賽延期



龍捲風襲紐約 美網男女單打決賽延期

作者: 李芳瑜 | 台灣醒報 – 2012年9月10日 上午10:12







【台灣醒報記者李芳瑜綜合報導】 龍捲風一個月內兩度肆虐紐約,美國國家氣象局9日早上對紐約地區發出警報,布魯克林區及皇后區出現罕見風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女子單打決賽也因而延期,女子單打將由小威廉絲與艾薩蘭卡爭奪冠軍。男子單打決賽則連續五年由周日延期到周一舉行。

紐約為美國的第一大經濟 重鎮,人口非常稠密,因地理因素過去極少受到龍捲風侵襲。在2010年時,也曾被三個龍捲風襲擊造成電力中斷,讓紐約受到不少損失。這是紐約這個月以來第2次遭到龍捲風的侵襲,對此,美國國家氣象局也表示,詭異的氣候主因是來自西側冷風與紐約上空的暖空氣相互影響而成。

根據氣象資料,這場風暴瞬間時速高達一百公里。造成電力中斷、部分房屋損毀,所幸目前無人傷亡。氣象局表示,紐約直至深夜都會持續不穩定的天氣型態,雖沒有重大傷亡,但民眾出門時仍須嚴加戒備。

本周六美國華盛頓特區也遭到大雷雨的侵襲。美國國家氣象局在官方的推特上表示,有12個人在喬治亞洲的展場上受傷,待惡劣的天氣好轉之後,將會將展場撤到馬里蘭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