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幼童非法入美 獨自上庭面對法官












大紀元2012年08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君怡編譯報導)來自墨西哥的六歲男孩朱利安(Juan Gonzalez)一個人獨自進入美國德州南部的一家移民法庭,他的個子還不夠高以至於當他站到問訊席時,法官幾乎看不到他。在無力請到律師的情況下,朱利安要完全獨自面對法官有關他 「非法入境」的問題,並面臨被遣返的危險。然而在這個小小年紀,他對「非法入境」的概念還一無所知。

法官在問過他的年齡和姓名後,對他和其他在座的未成年被問訊者說:「在下次的聽證會上,如果還是沒有律師陪你出席,你要準備好為自己答辯。」然後法官決定延後審理朱利安的案件。

幾年前,朱利安的父母以非法移民的身份留在美國。父母為了與他團聚,讓人把他藏在汽車裡通過德州南部進入美國。在美國,目前像朱利安這樣的未成年非法入境者人數已經達到1萬1千人,是去年的兩倍。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年幼的非法移民給美國移民法庭帶來不少麻煩。與刑事或民事法庭不同,美國移民法庭不為當事人免費提供律師。如果當事人無法自己請到律師,他必須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所以即便是小小年紀的朱利安,在無律師的情況下,也要自己上庭面對法官答辯。

這些孩子們說,自己是為了逃離本國不斷增加的暴亂局勢才來到美國的。由於人數的增加,美國聯邦政府已經苦於找不到足夠的拘留場所收容他們;法律團體也在不斷努力地幫他們尋找律師;而作為法官來講,他們也頭疼為這些身無分文的孩子舉行聽證會,因為孩子們通常不會講英語,也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要上法庭。

這些未成年偷渡者主要來自墨西哥和中美洲。他們通過爬上貨運火車車頂或汽車的方式,穿過位於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格蘭德河(Rio Grande)來到美國。有時為躲過警察的搜查,他們要在酷熱的亞利桑那沙漠地帶躲上好幾天。這些像朱利安一樣年幼的孩子多數情況下是被走私販偷帶入美國的。

為了避禍 寧願冒險

根據官方的數據,通過邊境非法入境的未成年人從去年秋季起開始激增。去年10月到今年7月間,官方已經拘留了2萬1842個無人陪伴的、未成年非法入境者,人數比去年增加了48%,而且大多數人是從美國西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

他們中有些是青年人,離開本國的父母家人,獨自偷渡到美國;更多的孩子說是為了與父母團聚才來美國,而這些孩子的父母也是非法移民。

在過去20年中,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人數已經有很大下降,基本沒有激增的表現。但今天來自中美洲 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未成年、獨自前來的非法入境者人數,比去年增長了一倍。

今年當這些年輕非法入境者人數湧現後,奧巴馬總統在六月宣佈了對非法移民學生停止遣返的政策。但這項政策指明,所有通過邊境非法入境的人都不符合這一新案的要求。

一家設在紐約的婦女難民委員會(Women』s Refugee Commission)今年6月在德州對150名非法年輕入境者進行了採訪。報告說,大多數冒險偷渡進美國的年輕人是為逃離本國不斷增加的暴亂局勢和毒品販的綁架。

還有一些孩子的父母是居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由於孩子在本國的生活缺乏照顧,有的父母花5,000美元僱邊境走私販把他們的孩子偷帶進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