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公主豪奢出嫁 穿珠寶衣.金碗宴客


汶萊公主豪奢出嫁 穿珠寶衣.金碗宴客


汶萊蘇丹嫁女 新娘貴氣禮服綴滿珠寶







TVBS – 2012年9月22日 上午11:08






全世界最富有皇室之一的汶萊,星期四舉辦了一場豪華婚禮,因為汶萊公主哈菲查嫁給小她3歲的公務員,公主身上的禮服鑲滿珠寶,貴氣又夢幻。


今年32歲的哈菲查,是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的第5個小孩,哈山納波嘉在王宮為女兒辦婚禮,親友和不少友邦政要都出席觀禮,整個會場裝飾得金碧輝煌,新娘穿著紫色的綢緞禮服,衣服上鑲滿了珠寶,相當貴氣。


婚禮現場努洛伊曼王宮,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王宮之一,同時也是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的住所,據說王宮共有1700個房間,還有傳聞提到,王宮內到處可見黃金材質的物品。


除了黃金水龍頭,地毯也是用金線織成的,另外水晶花瓶,插著黃金根莖的玫瑰,而當蘇丹在宮內設宴的時候,客人使用的碗一樣是黃金做的。
蘇丹嫁公主 王宮內辦婚禮金碧輝煌




東森新聞 – 2012年9月23日 上午11:00






東南亞產油國,也是全世界最有錢王室之一的汶萊,19號舉行了一場王室婚禮。現年32歲的哈菲札公主,下嫁小她三歲的總理辦公室職員魯塞尼,現場有數千名來賓,典禮在金碧輝煌的王宮舉行,場面相當地盛大。


在莊嚴的伊斯蘭聖樂中,身穿淡紫色結婚禮服的新娘汶萊哈菲札公主,在43名隨從以及7名伴娘的陪同下,緩緩地步入禮堂,哈菲札公主身上的綢緞禮服鑲滿珠寶,還用金絲線縫製,宛如神話「一千零一夜」,並且優雅地坐上特為新人設立的座位,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上前,在新娘的雙手手掌撒上七種香粉並塗抹香油,象徵為新人祝福,接著是王后以及其他王室成員,依照長幼順序,為新娘撒香粉與抹油,而儀式中所使用的香粉與香油都裝在純金的碗盤當中。


新娘祈福儀式結束後,輪到在總理辦公室任職的新郎入場,身穿玫瑰金色馬來傳統禮服的新郎,則先向蘇丹鞠躬致意,才坐上座位,汶萊蘇丹與其他王室成員也依照習俗為新郎撒香粉與抹油,而在王室成員之後才輪到新郎的家長為新郎祈福。


整個程序結束後,結婚儀式才算正式結束,而相關的慶祝活動將超過一週,其中最高潮將是在王宮舉行的豪華晚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