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赴美 會見歐巴馬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到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並在國會獲頒最高榮譽獎章。

 (路透華盛頓19日電)緬甸反對派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到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歐巴馬,並在國會獲頒最高榮譽獎章。

翁山蘇姬自1962年起為了軍人治國的緬甸長年奮力爭取民主,此次赴美訪問在國會受到熱烈歡迎,並獲頒國會金質獎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之後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與歐巴馬私下會談。 她說:「今天我一生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天,來到這個團結的國會,所有成員共同歡迎1位來自遙遠國度的陌生人。」 翁山蘇姬說:「我在受居家軟禁時已經見過其中幾張面孔,有些則在我獲釋後見過。」她表示感謝在17年軟禁期間強力支持她的美國議員。中央社(翻譯)
遭軟禁多年 翁山蘇姬:從未以為苦




作者: 季 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9月21日 上午9:08





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20日表示,她遭到當局軟禁那麼多年是值得的,她從未想過自己做了什麼犧牲,也從未想過自己在受苦;她更從未忘記,與其他遭到關押的同志相比,自己要幸運許多。

正在美國訪問的翁山蘇姬是在參訪華府新聞博物館(Newseum)時,發表了這項談話。

翁山蘇姬又說,她的父親建立了現代緬甸軍隊,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歡軍人,早年記憶中,是父親穿著軍裝的模樣。翁山蘇姬的父親翁山將軍為推動緬甸獨立,於1947年與英國進行談判,但同年遭到政敵暗殺。

翁山蘇姬也譴責使用暴力,她說,那些使用暴力的人破壞了人權的基礎。

除了參訪新聞博物館,翁山蘇姬20日下午出席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的2012年民主獎頒獎典禮,5位曾經遭到軍事政權迫害的緬甸公民獲得表揚。

這5位得主為1988年學生運動領袖和2007年番紅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領袖明國樑(Min Ko Naing)、撣邦眾民族民主聯盟(Shan Nationalities League for Democracy)主席昆吞烏(Hkun Htun Oo)、1988年學運領袖同時也是美國支援緬甸運動(US Campaign for Burma)共同創辦人翁丁(Aung Din)、梅道診所創辦人辛西雅(Cynthia Maung)、電影導演寇蘇(Kyaw Thu)。

翁山蘇姬說,接受榮耀很好,能為他人增添光彩更好,她非常高興今天能為同胞增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