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藏人大會 關注藏人自焚事件



全球藏人大會 關注藏人自焚事件

原視 – 2012年9月27日 下午10:04





【丘德真】

在印度境內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市(Dharmsala),四百名來自全球流亡藏人代表特地前來出席一場特別會議,會議的目的是針對近年在中國境內的數十宗藏人自焚事件進行討論。

達賴喇嘛本人並未出席,大會將他的照片放在主席坐位上,以示對這位精神領袖的尊敬,在會議進行前先由僧人進行一輪誦經儀式。在台上,除了主持儀式的僧人和總理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之外,還包括流亡政府全體閣員,會場內,象征流亡政府的雪山獅子旗一共有51支,代表著51位以自焚抗議中國政府的藏人。

這次會議是洛桑桑蓋自從2011年當選總理以來,第一次舉行集合全球流亡藏人代表出席的大型會議,目前中共即將舉行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而新一屆領導班底也即將在「十八大」中產生,洛桑桑蓋指出,中國政府針對藏人的高壓政策並不會因為領導班底換屆而停止,而流亡政府的策略是要爭取對話。

西藏又名為圖博,長年爭取西藏藏族人自治,但是卻被中國政府定義為分裂主義者,強力打壓,據流亡政府指出,過去3年來先後有51名藏人以自焚抗議中國的高壓政策,造成41人死亡,洛桑桑蓋和達賴喇嘛都曾先後表示,流亡政府並不主張以自焚作為抗議手段,但他們同時指出,之所以有人採取自焚的行動,是由於中國政府對西藏的打壓越來越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