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南太漁業會員 捕魚獲保障


我成為南太漁業會員 捕魚獲保障

作者: 李宗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我國魷釣漁船在南太平洋公海作業權益,獲國際保障!農委會與外交部宣布,我國以「中華台北」名義,從昨日起成為「南太平洋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SPRFMO)會員,與各國合作養護管理非鮪類漁業資源,確保我在南太平洋漁業利益。


SPRFMO是我國繼二○○四年及二○一○年先後成為「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及「美洲熱帶鮪魚委員會」會員後,再次以「捕魚實體」身分參與國際漁業公約,並取得會員地位,也是我國首度成為非鮪類國際漁業組織會員。農委會指出,我國每年約有廿艘七百噸級以上大型魷釣漁船在南太平洋海域作業,年漁獲量約二萬四千餘噸,產值超過十億元新台幣。


SPRFMO是依《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與管理公約》成立的國際組織,管理南太平洋公海水域真鰺、橘棘鯛及魷魚等非高度洄游魚類(非鮪類)資源,涉及我國漁船在鄰近祕魯的東南太平洋公海捕撈美洲大赤魷魚業權益。該公約於今年八月廿四日生效當日,我國透過駐紐西蘭代表處遞交接受公約規範的書面文書,昨日起成為正式會員,與各會員國享有同等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