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 菲將申請正式命名

菲律賓將正式向聯合國及其他相關國際組織提出申請,將菲律賓西邊海域命名為「西菲律賓海」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向媒體表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已就菲律賓共和國的西菲律賓海命名下達指示,外交部將遵從指示,在適當時機將總統府行政命令及標有西菲律賓海的官方地圖,提交予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

馬拉坎南宮昨天宣布,艾奎諾三世於9月5日簽署第29號行政命令,將菲律賓群島西邊海域命名為西菲律賓海,並指示外交部把地圖呈遞予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以及國際水文組織、聯合國地名標準化會議(UNCSGN)等機構。

菲律賓群島西邊海域在國際上稱為南海,去年2月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因禮樂灘主權爭議而發生摩擦,艾奎諾三世即指示外交部將南海改稱西菲律賓海,以宣示主權,如今再輔以正式命令,以展現維護西邊海域主權的決心。

然而,第29號行政命令並未明示西菲律賓海的座標與範圍,僅指出這包括呂宋海(Luzon Sea)、中業島所在的自由群島(Kalayaan Island Group)週邊水域以及黃岩島海域。

菲律賓外交部1名高層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菲國認定的西菲律賓海,只涵蓋屬於自己、不具爭議性的海域。

這名官員補充,菲律賓是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索討200浬專屬經濟區以及大陸棚的主權,而非整個南海地區。【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