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方熱低壓 三天內可能變颱風







持續將近兩個星期的好天氣,將在這週發生變化。根據氣象局觀測,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距離台灣還有兩千公里左右,但很有可能在未來兩、三天增強為颱風,氣象局推測行進路徑,將從台灣東方海域通過,對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加上微弱的東北季風,溫度也會較涼。(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表示,週五開始東北風將逐漸增強,不過,影響台灣天氣最大的變數,仍是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報員羅雅尹指出,雖然熱低壓目前離台灣還有二千公里左右,但未來兩、三天內很有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預估會延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朝琉球方向前進,轉向時間的快慢,將決定影響台灣的程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北部高溫可能有三十五度,中南部和東部則在三十二到三十四度之間,而明天高壓開始減弱,熱低壓的行進方向將有變化,預估週末北部、東半部天氣將轉為有雨,白天高溫仍有三十度左右,早晚則較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