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暴力蜂起 蓋達宣稱犯案


伊拉克各地今天(9日)發生連串攻擊與爆炸事件,總共造成至少58人喪命,上百人受傷。

  官員表示,今天發生約20起攻擊、爆炸和槍擊事件,最嚴重的是首都巴格達南方約300公里阿馬拉市(Amara)附近的2起汽車炸彈爆炸案,分別在一座什葉派寺廟和一處市場外引爆,造成16人喪命,上百人受傷。

  伊拉克的暴力衝突在2006至2007年達到高峰,當時的宗派屠殺事件造成多達數千人喪生。伊斯蘭遜尼派(Sunni)與蓋達組織(Al-Qaeda)如今仍然約每月發動一次重大攻擊,想在美軍於去年12月撤離伊拉克後,重新引爆遜尼派與什葉派(Shi'ite)間的緊張情勢。

 伊拉克暴力蜂起 蓋達宣稱犯案

作者: 黃啟霖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9月10日 下午9:49





蓋達組織(Al-Qaida)的分支「伊拉克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今天(10日)在網路上發表聲明,宣稱過去兩天,在伊拉克境內發生的30多起攻擊,造成超過88人死亡的案件,都是他們犯下的案子。

聲明中說,這些爆炸和槍擊案,是為了回應被關押在薩伐維德監獄(Safavid)的遜尼派穆斯林遭到刑求與殺害,所展開的報復行動。

目前伊拉克政府是以什葉派為主。

伊拉克在8月處決26名罪犯,其中多人涉及蓋達宣布的攻擊行動。

根據安全和醫療方面的消息人士指出,在8日和9日,伊拉克各地發生了30多起攻擊事件,造成88人死亡、400多人受傷,其中以安全部隊和市場為主要的攻擊目標。

根據法新社的統計,最近發生的一波攻擊,使得伊拉克這個月以來,死於暴力事件的人數高達118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