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4月強震 巨大板塊崩裂中


 (法新社巴黎26日電) 科學家今天表示,印尼西側今年4月11日發生規模8.7強震,為規模最大的同類型地震,證實了巨大地殼板塊正在崩裂的懷疑。

科學家指出,這起因史無前例4條斷層斷裂所引發的強震,對地殼形成重大衝擊,在近1週後引起了世界各地的地震。

美國西部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地球物理學家柯柏(Keith Koper)表示:「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地震。」

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Santa Cruz)地球科學教授雷伊(ThorneLay)指出:「沒有人猜想到會發生這等規模與類型的強震,斷層帶的複雜程度讓和我談及此一話題的人都感到意外。」

這起強震發生於蘇門答臘西方約500公里處、印澳板塊中央。此一板塊橫跨澳洲、印度洋東部以及印度次大陸。(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