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的魔力特展 看見卡滋異想世界


動畫的魔力特展 看見卡滋異想世界

作者: 記者林采韻╱台北報導 | 旺報 – 2012年8月26日 上午5:30





旺報【記者林采韻╱台北報導】

為期23天的新北市動漫節即日起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熱鬧登場,動漫節中的主題展《動畫的魔力》由頑石創意策畫。這場展覽是頑石落實科技、文化與教育結合的嘗試之一,在展場中兒童可以透過各式互動的設計,了解奇妙的動畫世界。

「動畫的誕生」單元,以源自故宮典藏「嬰戲圖」為發想的動畫《卡滋幫》為範例,發展出一個充滿東方元素的動畫世界。

展覽中民眾可看見原創設計、分鏡腳本、模型、燈光特效,從2D至3D的動畫製作流程等。

「動畫的異想世界」呈現充滿想像力的國產動畫原創故事,包括結合中南美洲三大古文明的「太陽勇士」,為古埃及文化注入現代感的「埃及傳奇」,以及喚回溫暖廟會記憶的「福祿壽」等。

「動畫的多元應用」單元,運用豐富的多媒體介面呈現動畫在文創產業、博物館、教育推廣等面向的多元應用,兒童現場可翻閱數位立體書,透過遊戲機Wii與動畫人物互動,達到身歷其境的感受。

展覽中觀眾也有機會一睹12部台灣經典的原創動畫,有喚醒50年代記憶的《大嬸婆》,激發兒童潛能的《卡滋幫》,傳達珍貴友誼的《姆姆抱抱》以及充滿搞笑創意的《惡搞兔勢力》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