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亮點 到鐵花村聽歌去


台東亮點 到鐵花村聽歌去

作者: 黃如萍╱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好山好水好無聊」?以前遊客到了台東,晚上常苦思無處可去,不過,這種情況已悄悄改變。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鐵花村,不僅紀曉君等原住民歌手回來唱歌,連張震嶽、江美琪、飛兒等一般歌手也來開唱,許多遊客還專門南下聽音樂,成為當地新亮點。


鐵花村的高人氣,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曾去觀賞,還在村內的慢市集購買了台東原住民的手創作品。有一次馬英九總統南下Longstay時曾計畫造訪,但因維安不易而作罷。


「國內原住民好歌喉,常在大小比賽中得獎,但遊客到台東,卻無法在當地聽到原住民唱歌。」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鐵花村是觀光局輔導成立的地區光點,由台灣好基金會負責執行,一個充滿音樂夢想的聚集地,讓原民音樂及樂團們發光的聚落。


「在這個大草坪上,藍天白雲還有綠地以及樹林……,你可以用最舒服的方式貼近音樂……。」網友Mika日前到台東旅遊,無意間知道鐵花村,並前往聽歌,就讓她愛上。


鐵花村成立兩年來,廣受歡迎,許多民眾特別到台東聽歌,年輕歌手及樂團最受歡迎;台灣好基金會李雅伶說,鐵花村五成以上聽眾是來自北部、高雄等地的遊客。


鐵花村目前除有原住民歌手或團體表演外,曾淑勤、娃娃、張懸、飛兒、張震嶽、柯有倫、旺福等知名歌手與團體,也都南下開唱,香港的音樂節目也來取景,九月八日溫暖系歌手江美琪將在鐵花村演唱。


民眾只要花兩百五十元到三百五十元,即可有一杯飲料、輕鬆聽音樂,周六及周日還常安排草地音樂,讓民眾在星空草地上愜意享受音樂。


「在這裡唱歌,讓我的歌聲更有渲染力,鐵花村讓台東朋友有機會唱歌、發表作品,有舞台練習,更勇敢、更有自信。」回到鐵花村開唱的紀曉君激動地說,鐵花村的事就是她的事;曾在大陸各省市巡迴開唱的張震嶽則形容,在鐵花村唱歌有種其他城市所有沒有的奇特氣氛,很自然,感覺很舒服。


4/22「一起愛地球,鐵花村二手市集」尋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