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媒體 悼念單國璽






梵蒂岡媒體 悼念單國璽

中央社 – 2012年8月25日 上午9:33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教宗本篤十六世23日電唁單國璽樞機主教後,教廷官方媒體「羅馬觀察報」、「梵蒂岡廣播電台」及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社」紛紛撰文報導單國璽樞機生平事蹟。


「羅馬觀察報」(Osservatore Romano)讚譽單國璽為台灣宗教界對話的領袖(a protagonist in thedialogue among religions in Taiwan),並且知道如何扮演天主教在亞洲大陸的橋樑。


報導說,除致力福音傳播及宗教對話,他特別關心對司鐸與教友的培育,在教區內成立天主教慈善機構,並創立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積極為貧苦、弱勢與被囚禁者提供社會福利服務。


「梵蒂岡電台」(Vatican Radio)以「亞洲的基督見證人」為題,報導他於2006年得知罹患癌症後,毅然決然於次年展開「告別生命之旅」系列演講,行跡踏遍全台灣,以他面對病痛和死亡的經驗鼓勵眾人。


「亞洲新聞社」(AsiaNews)哀悼單國璽的殞落,強調他於1983年至1985年任亞洲主教團聯盟宗教對話委員會主席,1998年4月間被任命為在羅馬召開的亞洲主教會議報告人之一,具有特殊意義;同年2月21日,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他為樞機,也是華人第五位獲得這項榮銜者。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表示,這兩天大使館接到許多神職人員及外國友人的信函、簡訊及電話,對單國璽的辭世表達哀思,非常令人感動,由此可瞭解單國璽長久以來在梵蒂岡累積的友誼、尊敬及人脈關係。1010825




  • 留言者: 玉米
  • Email: tyfb11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29 10:26:28
願他平安!306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