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氣污染嚴重 外國高管視駐京為苦差

大紀元2012年07月31日訊】由於嚴重的空氣污染,外國高管不願意前往北京,派駐北京成了沒人想要的苦差。
 據路透社報導,一家西方大型金融服務機構駐北京的一名高管表示:「我們派不出人到北京,污染是大家一大擔憂之處,特別是如果你有孩子。派駐北京是個沒人想要的苦差。」

去年,《中國日報》援引北京一名衛生官員的話報導稱,在過去十年間,北京市的肺癌發病率增加了60%,而同期內的抽煙率卻未見明顯上升。
 今年,經濟學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居住環境指數將北京的污染程度定為4.5(5為最嚴重污染)。在所有被調查的70個城市中,比北京污染更嚴重的僅有孟買、新德里、卡拉奇、達喀爾、達卡和開羅。

因為沒有官方數字,難以確定具體有多少外國人因為污染問題離開北京。

近年來,大陸各地霧霾天氣頻現,除能見度低、交通受影響外,空氣污染加劇也導致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高發。尤其是北京的空氣品質已引發中國民眾及駐京外企人士對健康的擔心。

美國大使館為了使館工作人員的健康,自2009年起就在推特上每小時公佈一次北京空氣污染數據,受到中國民眾追棒,但令中共官方惱火。今年6月,中共環保部和外交部連續在新聞發佈會上聲稱美國使領館公佈空氣指標非法和干涉內政,引來各國媒體關注,被稱為中美之間的一場「PM2.5空氣大戰」。而中國民眾一面倒的對中共政府進行嘲諷。

 北京空氣污染嚴重 外國高管視駐京為苦差



圖為北京1月19日霾害惡化,有近半的空氣品質監測站測得數值都是重度污染,白天的能見度僅1公里左右。(中央社)





  • 留言者: 晴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9-03 23:26:30

都市空氣果然不好壓


國二零五 商舒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