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北高航線吹熄燈號 9/1日將停飛

華信航空經營的台北-高雄航線,從九月一號開始正式吹熄燈號,明天飛航最後一班後,北高航線正式進入歷史。


西部航線僅剩的台北-恆春航線,因載客率不到三成,加上班機常因天候因素取消,民航局已同意立榮航空9月起,從每周三班減為每周兩班。


北高線周六吹熄燈號,航空迷就是要見證歷史時刻,意外造成末班機座位熱賣。華信統計,周五晚間7時50分從台北出發的去程訂位已經客滿,晚間9時10分從高雄回台北的末班機訂位到上午也有九成滿,業者表示,如果民眾平常也這麼棒場,就不用停飛了。


民國86年北高線一年多達3000班,每天就有85班,現在華信航空每周飛三班台北-高雄航班,因為單程票價要1750元,航班選擇又少,終究敵不過班次密集、單程票價1490元的高鐵。華信先前多次向民航局提出停飛北高線但都未獲准,日前再度提出申請,強調運能將轉移到台北-台東航線,從每周14班增為17班,交通部終於核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