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9大經濟體 俄羅斯加入WTO





全球第9大經濟體 俄羅斯加入WTO

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2年8月23日 下午8:00





歷經長達18年的馬拉松談判,俄羅斯終於在22號、正式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56個會員國。由於俄羅斯是全球第9大經濟體,正式成為WTO一員之後,也讓全球97%的貿易都在WTO掌握下。

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俄羅斯三分之一的進出口商品,立刻調降關稅。

==莫斯科投資銀行分析師 歐加尼斯延==

最直接的衝擊就是購買進口的

冰箱 藥物 機器會相對便宜

因此消費者可以省點錢

投資本土或是進口商品

不過為了降低對當地畜產業的衝擊,進口的牛豬家禽肉品,繼續採取配額制度,保護期長達八年,另外當地的汽車、直升機跟民用飛機,也享有7年的關稅保護。逐步降低進口關稅,有助俄羅斯企業提升競爭力與國際接軌。

而在WTO的框架下,俄羅斯一向為投資人詬病的官僚、司法體系可望逐漸改善。另外70年代,美國為了逼蘇聯同意尤太人移民而祭出的貿易制裁法案也自動廢除。

==俄羅斯美國商會主席 索默斯==

企業最厭惡的就是不確定因素

目前我們是沒這樣的問題

但如果傑克森瓦尼克修正案不廢除

美國跟俄羅斯又不是WTO夥伴

恐怕就隨時會有事

俄國是全球第9大經濟體,總體經濟規模達到兩兆美元,俄國的加入將使WTO掌握全球9成7的貿易。世界銀行評估,俄國加入WTO之後,每年可望增加1620億美元的經濟產值。

俄羅斯是從2003年申請加入WTO,由於談判對象眾多、各方在農業補貼、汽車、木材跟金融保險市場開放等敏感議題歧見過大,加上2008年俄國跟喬治亞爆發戰爭,談判一度受挫,直到今年三月雙方在瑞士調解下恢復談判,俄羅斯的入世申請才恢復進行,並在7月由總統蒲亭簽署最後文件,完成正式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