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克倫邦1/3家庭人權受迫



緬甸克倫邦1/3家庭人權受迫

中央社 – 2012年8月28日 下午9:03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8日專電)緬甸中央政府進行政治改革,但關心人權醫生組織今天公佈報告指出,克倫邦(Karen)約1/3的家庭仍遭受人權迫害,包括被迫離家、為軍隊工作甚至被虐待或強暴。

關心人權醫生組織(Physicians for HumanRights)1月份調查克倫邦88個村子、665個家庭,詢問93個有關醫療、食物可得性等問題,了解當地居民在2011年1月到2012年1月間是否遭受人權迫害。

關心人權醫生組織緬甸計畫主任戴維斯(BillDavis)表示,仰光雖然已有許多正面的改變,但國際社會不能遺忘緬甸鄉村與邊界地區的少數民族。

戴維斯表示,調查顯示緬甸雖有政治改革並正討論停火,但緬甸政府軍違反人權仍是克倫邦許多家庭的威脅。

調查顯示,大約1/3的家庭都有受到人權迫害經歷,緬甸政府軍控制的地區比叛亂團體活動的地區發生人權迫害的頻率更高。

調查指出,那些住在緬甸政府推動礦業、輸油管、水力發電水庫與其他經濟發展計畫地區的人,被迫為軍方工作的情況是一般民眾的8倍,被迫離家或限制旅行的情況則超過6倍。

關心人權醫生組織指出,美國應該調整投資緬甸的政策,不去碰觸石油與天然氣這些容易加劇人權迫害問題的產業,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與緬甸往來時也要確保人權受到保護,國際勞工組織也應深入少數民族社區,讓被迫勞動的受害者能夠進行申訴。1010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