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香Q台梗9號米 24日登陸


MIT香Q台梗9號米 24日登陸

作者: 侯俐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灣米成功搶進大陸市場,來自彰化縣埤頭產銷班,以濁水溪蘊育的「台梗九號」將在下周登陸!首批有一百噸、五個貨櫃,本月廿四日正式啟航,前往廈門馬尾港,兩公斤小包裝將在廈門、福州超市上架,每包約五二○元台幣,精美包裝強調「產地:台灣」,目標是對岸金字塔頂端消費者。


這批銷陸的台梗九號,來自彰化聯米企業與埤頭鄉稻米產銷班契作的兩百公頃稻田,不僅取得產銷履歷,也通過日本五三七項嚴格檢驗。聯米企業行銷企畫經理顏志原說,台梗九號口感香Q、入口軟嫩甜度高,美味程度達七十九分(一般台灣市售米約六十二分)。


今年二月,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到台灣基層走透透,拜訪三好米、中興米,看到「米禮品」大為驚豔,驚呼「台灣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到不簡單!」五月時,大陸質檢總局處長、技正及專家,隨台灣農政官員到聯米企業,走進田間、加工廠檢視環境清潔、病蟲害、雜草種原,還與農友互動,詢問收購價格多少、田間管理怎麼做。


六月底大陸宣布開放台灣稻米進口,這批金黃稻穗收割後,經過層層把關,將在廿四日啟航大陸。顏志原說,銷陸米有如精品,每包兩公斤要價約五二○元,搶攻金字塔頂端市場。


聯米企業未來將設置外銷大陸專區,銷往上海、廣州及內地,替台灣稻米找出路。聯米企業董事長莊麗珠觀察,大陸人非常喜歡台灣米口感,儘管台灣米價格只能在高端市場銷售,只要台灣政府放行,需求可觀。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兩岸防疫過關後,目前已有四家廠商提出申請銷陸,在登錄加工廠,由防檢局合格措施把關後,才能申請出口,保障MIT品質。




  • 留言者: J10901 王佳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0 14:00:00
我不是很愛吃米
但米讓臺灣賺了不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