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舉辦牽罟活動 歡迎民眾體驗


大園舉辦牽罟活動 歡迎民眾體驗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24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50


大園舉辦牽罟活動 歡迎民眾體驗

牽罟在早期漁村是漁業作業的方式之一,為了讓大家體驗一下牽罟的樂趣,大園鄉公所等單位八月二十五號及九月一號,在大園竹圍漁港附近舉辦牽罟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打電話到桃園區漁會報名。(李明朝報導) 



牽罟是早期漁業作業方式,大家一起在岸邊合力把漁撈捕上岸分享,為了讓民眾體驗一下牽罟的樂趣,大園鄉長呂水田表示,大園鄉公所等單位在竹圍漁港舉辦一場海味夏祭嘉年華活動,即日起九月一日為止,每週六及週日會有街頭藝人及牽罟等活動,尤其在八月二十五日及九月一日各有一場牽罟讓民眾體驗,歡迎民眾向漁會報名。



 對於牽罟這個活動,鍾姓婦人表示,以往牽罟漁獲比較多,有時還可以拿去賣,現在比較漁獲少。



 一名李姓小朋友則表示,牽罟很好玩,很有趣,也瞭解漁民捕魚的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