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遇齋戒月 穆斯林選手為難




  1. 拍攝者 PAWEL KOPCZYNSKI/REUTERS 2012年7月28日 上午7:50


奧運遇齋戒月 穆斯林選手為難



  • -中央社 – 2012年7月22日 下午8:44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2日專電)對於約3000位信奉伊斯蘭教的奧運選手而言,奧運會在齋戒月舉行,讓他們非常為難,但一些穆斯林運動員決定,為維持出賽時的體能,他們會延後齋戒的時間。


據德國媒體報導,英國和摩洛哥參加奧運的穆斯林選手表示,雖然伊斯蘭戒律規定在齋戒月期間,日出之後到日落之前禁食禁飲,但為了比賽能有好成績,他們還是會進飲食,等到奧運比賽結束後再進行齋戒。


不過,也有選手認為這種做法仍是違反戒律,即使不進飲食會影響體能和表現,也堅持遵守齋戒,例如澳大利亞的夫妻檔跆拳道選手哈里爾(Safwan Khalil)與馬頓(Carmen Marton)。


2011年的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Universiade),哈里爾贏得1面金牌。他告訴德國媒體,去年比賽前訓練期間正值齋戒月,所以去年他已經面對並克服了這個問題。


今年參賽的選手有1萬1000多人,信奉伊斯蘭的選手約3000人,佔總數27%。德國媒體指出,2006年國際奧會決定2012年夏季奧會在倫敦舉辦之前,包括土耳其、埃及及摩洛哥等人口主要是伊斯蘭教徒的國家,都曾提出希望夏季奧運不要在齋戒月舉辦。


既然奧運會已定在齋戒月期間舉行,也有研究伊斯蘭教和可蘭經的學者認為,延後齋戒月並不違反教義,因為在可蘭經第2章183到185節中有提到,在病中或是旅途中可以延後履行齋戒。1010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