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群進駐 新屋憂噪音


濱海公路 風車陣驚豔

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21日 上午4:24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縣內已有風力發電機組四十七座,集中在觀音、大園、新屋三鄉,其中台電廿八座,英華威集團旗下觀威、桃威兩家公司有十九座,裝置容量從一千五百至二千三百瓩不等。 縣府工商發展局指出,桃園沿海擁有良好的風場,成了風力發電推廣據點,這四十七座營運中的機組,主要集中在觀音鄉有四十座最壯觀,大園鄉五座、新屋鄉二座,巨大高聳、綿延而立的「風車陣」,成了台十五線濱海公路最引人注目的視覺焦點。


相準風力發電的潛力,英華威集團計畫再增設四十三組風力發電機組,目前密集下鄉辦說明會,業者堅稱避開聚落、防風林等敏感區位,多設於草生地或灘地,但地方擔心噪音及回饋金等,態度保留。


縣府環保局空保科長蘇振昇表示,風力發電設施噪音管制,目前依工廠(場)噪音管制標準處理,近幾年未接獲民眾陳情風力發電機組噪音過大。




風力發電機群進駐 新屋憂噪音


〔自由時報記者沈繼昌/新屋報導〕德商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計畫在新屋鄉沿海興建巨型風力發電機,下週四(廿六日)將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會,但地方反對,憂心產生噪音與破壞防風林及農漁業自然生態。對此,英華威表示,風力發電是綠色能源,不會造成污染噪音等問題,會誠意溝通。


英華威:會與地方溝通


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行文鄉公所與村辦公處,計畫在蚵間、笨港與深圳等村沿岸興建巨型風力發電機,其中,蚵間村興建八座、深圳六座、永安漁港北岸一座、笨港四座,新竹縣新豐鄉七座,總計廿六座,風力發電所有電力都將賣給台電。


鄉長徐同治、蚵間村長許關蘇、深圳村長徐李玉桂都持反對立場。徐同治認為,公所沒有理由反對綠色能源,不過風力發電機如建在防風林地區,將影響農作與沿海農漁業生態,建議英華威要取得鄉民同意後再興建。


許關蘇與徐李玉桂則表示,風力發電機不但噪音大且破壞防風林,鄰近新豐鄉已興建的風力發電機,入夜後噪音大得嚇人,村民都很反彈。


英華威環境部經理陳乃智說,已向經濟部申請核准,將在防風林外靠沙灘處或消波塊處興建,儘量不破壞防風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