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再爆發大規模屠殺



UN:2天內 多達3萬敘國難民逃至黎巴嫩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7月20日 下午9:58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20日)表示,過去48小時內,有多達3萬名敘利亞難民逃到鄰國的黎巴嫩。


難民公署發言人佛萊明(Melissa Fleming)在日內瓦表示,19日有數千名敘利亞人,逃難到黎巴嫩。她表示,難民人數由8,500人到3萬人不等。


佛萊明說,大多數敘利亞難民之前紛紛逃到約旦、土耳其等兩個鄰國,不過,最近逃到黎巴嫩和伊拉克等兩個鄰國的難民人數,也持續增加中。


佛萊明說,因為敘利亞境內持續暴力衝突,迫使逃到鄰國的難民人數不斷增加。


另外,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於19日爆發激戰,導致302人死亡,同時這也是敘利亞過去16個月的暴亂中,死亡人數最為慘重的一天。

敘利亞再爆發大規模屠殺 反對派稱200人喪生
敘利亞自2011年3月爆發動亂以來,暴力衝突事件不曾停止。位於中部的哈瑪省(Hama)近日也傳出遭到政府軍的武裝屠殺,導致超過100人因此死亡。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敘利亞政府軍12日以直升機與坦克攻擊哈瑪省的一個部落,造成百人以上喪生,其中大多數為平民,目前僅確認30名死者的身分。


不同於人權組織的說法,敘利亞反對派指死亡人數直逼200人。反對派委員會指出,政府軍發動直升機、武裝直升機及坦克攻擊村民,也使村落裡幾乎每戶家庭都有成員被殺。倘若這項聲明屬實,也將成為去年爆發動亂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暴力衝突。


然而,敘利亞官方傳媒僅稱政府軍與部落裡的恐怖武裝份子發生衝突,造成3名政府軍死亡,恐怖份子也損失慘重。但是對於大屠殺以及平民的死傷人數,敘利亞媒體則是隻字未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