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究:台西麥寮空氣致癌物多

 



 台塑雲林六輕廠,設立以來飽受抗議,居民懷疑工廠製造污染危害健康,雲林縣政府因此委託台大研究團隊,進行長達3年的環境研究證實,距離六輕廠10公里內的台西、麥寮地區,不但空氣中致癌物質濃度較高,從居民的血液尿液中,也發現重金屬殘留,懷疑和六輕脫不了關係。


搶在六輕4、6期環差會議前,雲林環保團體,再度集結環保署大門,高喊抗議,但這回他們可不是空手而來,拿出委託台大教授詹長權研究團隊剛出爐,厚厚一本調查報告,他們耗時3年,針對六輕廠區30公里內的鄉鎮,進行空氣監測與3千多位居民健康調查,發現距離廠區10公里的台西麥寮,空氣中含有許多致癌的重金屬物質,更當地居民尿液、血液中,驗出重金屬物質,懷疑這和工廠排放污染脫不了關係。


面對這份報告,台塑六輕只表示,還要等收到再了解,目前4、6期的擴廠計畫仍不受影響,環差會議也將持續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