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和東沙天氣 官網看得見


南沙和東沙天氣 官網看得見

作者: 李宗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1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南沙群島主權爭議情勢緊繃,兩岸和美、菲、越最近動作頻繁,中央氣象局也配合國家政策,昨日起在官方網頁增加南沙和東沙「目前天氣」觀測資料,向國際宣示我國擁有南沙「制空權」。我國上周在太平島舉辦「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由國防部派遣成功級飛彈巡防艦,搭載成大碩、博士生登島宣示主權。


氣象局則昨日低調在官網觀測專區「目前天氣」加入南沙和東沙標示圖,民眾若直接點選,可看到南沙和東沙最近廿四小時的觀測資料。


氣象局長辛在勤證實,氣象資料也是國土資訊的一部分,在官網增加南沙和東沙即時觀測資料,是政府宣示國家主權的整體策略之一。


台灣本島和金馬、澎湖等,每十五到卅分鐘更新一次觀測資料,南沙和東沙因必須透過海事衛星或海軍大氣海洋局傳輸,僅能每三小時更新一次。


相關官員透露,氣象局目前在東沙和南沙並未設置觀測站,分由海軍駐防部隊與海巡署負責觀測。


官員指出,南沙和東沙是南海生成颱風侵台的觀測前哨站,處於西南季風上游,也是西南氣流侵台的觀測要塞。氣象局計畫進一步爭取國防部和海巡署支持,在東沙島增設「剖風儀」,在南沙增設近海浮標觀測平台,希望能提升侵台颱風和西南氣流預報準確率。


補充


台灣在南海的離島


高雄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