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 菲律賓拋南海探油合約


宣示主權 菲拋南海探油合約

法新社 – 2012年7月31日 下午3:05




(法新社馬尼拉31日電) 菲律賓官員表示,菲國今天稍晚將提出3項南海原油和天然氣探勘合約,而其中兩個開採區位於中國大陸宣稱擁有主權的海域範圍內。

菲律賓能源部副部長拉約格(Jose Layug)表示,位於菲國西部巴拉旺島(Palawan)外海的3個區域全屬菲律賓領土,並駁斥中國大陸宣稱擁有主權。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南海爭議緊張情勢升溫,但拉約格駁斥主權爭議可能削弱投標意願的說法。


拉約格告訴法新社:「菲律賓過去總是能吸引中型探勘公司投標。他們進行地震調查,如果獲得正面的結果,大企業便會加入投標。」


目前有40家企業符合菲律賓提出的投標資格,包含澳洲的尼多石油公司(Nido Petroleum)、西班牙的力豹仕集團(Repsol)、法國的蘇伊士集團(GDF Suez),和義大利的埃尼集團(Eni)。(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