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釣魚台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擁釣魚台

中央社 – 2012年7月20日 上午5:31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19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劉德勳今天重申,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海巡署會在海域中保障中華民國權益,政府在主權立場上相當堅定。

媒體今天報導有關台灣民眾是否支持兩岸在釣魚台主權爭議上攜手合作的民調顯示,「我方半數支持兩岸合作保釣」。對此,劉德勳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政府已經清楚宣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在這樣的概念之下,我們的海巡(署)會在海域中對權益進行該有的保障」;外交部及相關部會都做努力,在政策立場上堅定說明中華民國主權概念。

劉德勳上週已向媒體說明,政府的立場很清楚,中華民國堅持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及南海主權,「不可能與中國大陸共同處理相關議題」、「不會與中國大陸合作」的立場。1010719


爭釣魚台退役少將::中國人不怕死




作者: 亓樂義╱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亓樂義╱台北報導】

最近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不斷升級,兩國海上力量對比引起關注。中共前海軍裝備技術部部長鄭明認為,從海上執法、海軍實力和空中保障等三方面分析,中國海軍總體實力不如日本,但中國人不怕死,加上更新的船舶裝備,他相信中國人有能力保衛海疆。

《環球網》昨引述鄭明說,中國海上執法力量近年大有發展,但日本海上保安廳是準軍事部隊,船噸位大、速度快、機動性好、訓練有素,配有直升機,長期以來,其實力在某種程度上超過中國的公務執法船。

海上自衛隊方面,日本自二戰戰敗後一直致力於海上力量建設,鄭明指出,日本不能發展核武,但在發展常規潛艦時,把船體刻意造大,並採用「核潛艦的線形設計」,甚至興建核動力商船,這些均為日本發展核潛艦提供技術可能。

按條約,日本作為戰敗國不能建造航母,一九九六年日本推出「大隅」號運輸艦,實質為一艘直升機航母,是有直通甲板的輕型航母。言下之意,中國發展航母已落後多年。

除了水面和水下力量,鄭明強調,日本很早就注意到海軍的發展要有空中保障,如一九七○年代日本的「八八艦隊」,即八艘驅逐艦或巡防艦攜帶八架艦載直升機,而中國軍艦直到八○年代才在驅逐艦上配備首架直升機,差距不言自明。

不過,勝敗不完全取決於裝備性能,鄭明認為,中國海軍裝備近年亦逐步更新,但尚未足夠強大,中日雙方一旦在海上遭遇,「中國靠的是人」,中國人有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加上更新裝備,應有能力保衛海疆。

在兩岸聯手保釣問題上,鄭明表示,大陸從官方到民間都應採取積極支持的態度,且要引導;對台灣和香港民間保釣行動,大陸同胞應給予熱切回應。




  • 留言者: 亞利安逗逗
  • Email: alien_110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9-07 22:22:41
歷史一直重播,卻沒有人學到教訓.
日本.....侵略......報應......被原諒.......成就其無恥
日本.....侵華......原子彈...以德報怨....進出中國
日本.....釣魚台...311.......捐贈援助....買釣魚台
鬼子呀,中國的博大寬容,成就了你的無恥至極呀.





  • 留言者: 何明修
  • Email: sss951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7-30 22:18:33

真希望釣魚台是我們的,因為我覺得中華民國的領土太少了,應該要擴充領土,讓台灣在國際地位上占有一席之地,也希望中國不要來攪局。


     j20604   何明修







  • 留言者: 琬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11:20:10
釣魚台列嶼位於台灣東北方,琉球群島主島沖繩島的西南方,先島諸島(宮古、八重山三群島)北方。整個列嶼由釣魚嶼(台)、黃尾嶼、赤尾嶼、南小島及其他附近的三小礁所組成,其中以釣魚嶼最大,釣魚台命名由此而來。釣魚台因為地理位置的因素,而和周遭國家引發許多爭奪的問題。
J106   08呂琬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