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洗腦教育" 數萬港人上街頭

抗議"洗腦教育" 數萬港人上街頭




要求撤回洗腦教育巨型標語(攝影:孫青天/大紀元)

【大紀元2012年07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祁一一、梁路思香港報導)香港29日天氣炎熱,但仍有9萬名市民頂著烈日,參加由十多個團體發起的反對洗腦教育遊行,要求政府撤回課程。有6歲小童說,不想只了解國家的所謂的「正面」訊息;亦有內地來港讀書的研究生參與遊行,他們說,內地學校強制教育所謂的「正面」資料,擔心香港推行國民教育,會扼殺學生自由討論

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2年7月30日 下午8:00






另一個抗議現場、地點是在香港。29號有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港府強行推動所謂「國民教育」,他們不滿教育內容,只強調中國共產黨的好處,而不提六四大屠殺,以及陳光誠和艾未未等人的消息。


==抗議民眾==


撤回洗腦教育,還我教育自主.....


不只是大人走上街頭,小朋友也輸人不輸陣。


==抗議民眾==


我不要洗腦教育,我要真理......


==香港小學生==


國民教育都是中國訂出來的,歷史課都不是真的歷史....


爭議的起源,是港府教育局資助出版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多半描述中國共產黨政權的正面事蹟,對於六四天安門、李旺陽死亡疑案,以及陳光誠、艾未未等人的做為隻字不提。


不僅民主派人士認為港府推動的所謂國民教育,就是幫共產黨給香港人洗腦的教育,中國駐港聯絡辦公室宣傳部部長郝鐵川,也在微博公開承認,推動國民教育就是要給學生洗腦。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更說,腦子有問題就需要洗一洗,就好像衣服髒了需要洗一樣。


但反對國民教育的家長認為,像是高中的通識課程,已經有現代中國、今日香港等單元,還有中國歷史的科目,因此國民教育不但多餘,而且有礙年輕人發展獨立思考能力。


==學生家長==


會擔心啊,會擔心未來怎麼樣...事情都有好有壞,太單方面的教育,對一個年輕人的思想發展不好。


香港教育專業協會的調查顯示,七成的教師反對增加國民教育課程,六成七擔心政治將凌駕教育理念。對於各方爭議,港府表示課程是一定會推動,但各校仍有自由空間選擇教材。


記者徐家仁報導




  • 留言者: ++
  • Email: nini7749@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7-31 21:22:40

天啊~好誇張....


J206 07 吳昱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