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城國

梵蒂岡城國拉丁語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義大利語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簡稱梵蒂岡梵蒂岡城,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內飛地城邦國家,為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的駐地所在。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信仰中心,梵蒂岡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前身為教宗國,自1929年開始以《拉特蘭條約》確定為主權國家,接受聖座的直接統治,實施政教合一的政治體制。國土面積0.44平方公里,總人口:800人


由於聖座行政機構——「羅馬教廷」大部分機關均座落於梵蒂岡城內,故人們在使用「梵蒂岡」一詞時,既可能指梵蒂岡城國,又可能指「梵蒂岡」這片得此名已久的地區,還可能是指聖座,也可能指羅馬教廷,最後亦可能指教宗的居所。總而言之,此詞含義變化多端,端看其使用的場合。雖然梵蒂岡並未制定任何有關官方語言的法律條文,但以義大利語最為常用。在過去,梵蒂岡常以義大利里拉作為其境內的通用貨幣,一直到義大利加入歐元區為止。雖然梵蒂岡在地理上是一個小國,因著天主教在全球龐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領域擁有著世界性的影響力。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16 17:12:15
我是六和國中304班41號的劉康同,最近學到了南歐,對梵帝岡這個小國家很有興趣,位在義大利半島上的教廷,是全世界人口最少,面積最小的國家,想想,一個國家的人口比我們學校還少,真的很特別。尤於它是全世界六分之一的人口信仰中心,天主教教宗所在之地,使得這個地區有著響亮的名聲。希望將來自己有機會和媽媽及弟弟到此地一遊,一定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